行程:光化門人參雞(土俗村參雞湯)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孔德首爾站Lotte Mart  

 

第三天呢,起得有點早,因為第二晚外面有貓貓在叫,小妹很容易被外界影響,睡眠質素一直都很差,如果有改善的妙方請告知,先說聲謝謝大家。

一早起來是要去光化門吃人參雞(土俗村參雞湯),然後去景福宮走走。

怎麼去?出了酒店門口就是清溪路,向右一直走,走個十五分鐘就看到世宗大王,就已經是光化門了!如果坐地鐵的話,到了月台還在等車子來了!這邊也有要提醒大家的,韓國地鐵不像香港等個兩三分鐘有車,5-10分鐘是一定的,繁忙時間在江南這種商業地區也沒有例外,找好時間坐車喔!

到了光化門,媽媽驚叫!我哪美美的草地呢?話說媽媽上一次來是夏天,她在兩旁的草地坐了下來,配合藍天白雲,我幫她拍了一張美美的照片,所以媽媽本次特別想要再拍,可是看到兩旁只剩下一點冰跟布(把地方蓋起來可能是因為不想有人滑倒吧),媽媽一轉眼看著爸爸,說「都是你喇!」爸爸一整個大傻眼,心想「關我什麼事呢?」然後大笑說「是喇是喇!」

然後是女兒我傻眼⋯⋯去吃東西吧⋯⋯

土俗村參雞湯怎麼去?

看到GS 便利店向左轉就到了。

看到門口有大大的人潮,但大家不要怕,因為店裡的位置很多,一般來適就算是用餐時間,也不用等太久,十五分鐘以內就可以了。

 

 

 

 

 

結論是好好吃,沒有白來!吃飽飽就走回頭路,到景福宮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大冷天去,感覺比夏天來的好,可能是因為小妹不太喜歡熱熱的感覺。環境很大,大家要小心台階,有小朋友跟老人同行的話好好注意一下。

 

 

 

 

 

 

 

媽媽最愛的交泰殿,是古代皇后的卧室。媽媽常說是「我的寢宮呢?」拜託我才不是公主⋯⋯

參觀後就出發到三清洞,不用坐車的,在景福宮的右門出來,往上走一下下,看到小屋就給他走進去。會經過「大瓦房」(一家很著名的醬油蟹餐廳,我會把它獨立成篇打食記)就已經是三清洞的範圍了,三清洞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咖啡廳,抽空來吃吃吧!

 

 

 

走到差不多會開始有下坡路,大路來的,兩旁有很多小店,9900w一雙休閒鞋,款式超多兩百款了吧,很顯眼,下坡路的左手邊。走完下坡路,過一條馬路,大家會看到很多人潮,就是著名的仁寺洞,看到Miss Lee吃個下午茶吧~愛看「我們結婚了」的人一定知道,是CNBLUE的鄭容和跟少女時代徐賢約會的地方。

 

 

 

 

仁寺洞的圖

「ㅆ」賣的東西都很貴,而且沒有什麼特別的,去逛逛拍個照是不錯,但不太值得花太多在這邊。

 

 

結束上半部分的觀光,走路回酒店,睡個午覺。
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鐘,原因是媽媽突然就要繞路去買香蕉牛奶⋯
就是這樣,整個白天沒有花這任何交通費,已經去了四個景點,哈哈!


睡飽飽再度出發,到孔德吃豬腳去唄!

坐地鐵到孔德站(去機場的那一個方面準沒錯

我們去了Running Man的拍攝場地,這一家很可愛,招牌是一隻卡通豬,認住它!

叫了一份中的,hkd$2xx,吃到一半就很撐

一整個套餐,送的東西也太多了吧,可樂、湯、伴菜、豬的⋯(什麼部位不太懂)、連순대,就是血腸也送一大碟,在街頭吃五六塊還要給個2000w....別說我們一家三個人,爸爸吃了兩個人的份量都還剩!CP值極高!一定再訪!大推喇!

 

 

 

 

 

 

 

 

又撐著肚子去Shopping, 就到位於首爾站的Lotte mart, 必到,超好買,不敢給大家看戰利圖⋯我們買了兩大車就對了,他們的車子呢,是香港一般超市的兩倍吧⋯自己想像⋯

小提醒:Lotte Mart 的水果新鮮便宜,一大盒草莓(大概有50-60顆),10000-12000w

 

 

 

 

Pack 箱子,共三大箱。出門口坐計程車,划算喇!

小插曲:我們買了很多水果,問酒店拿刀子,職員很害怕,問我用來幹嘛,我說「망고먹어싶어요⋯(意思就是想要吃芒果)」不然我拿水果刀來自殺嗎?

 

孔德豬腳
地址 首爾市麻浦區孔德洞 256-10
交通 5號線或6號線孔德站5號出口出來,沿右側大路直走700公尺,便能見到孔德市場入口。
營業時間 24小時

arrow
arrow

    Savann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