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總會到台北兩三次。

機程夠短、花費便宜、老少咸宜都是她的賣點。
台北其實跟香港沒太大的差別,小妹更愛台北的原因是因為台北的物價有比香港低一點點。而且夜市的小吃文化、書店到處都有,真是個幫自己充充電的好地方。
第N次的台北行,就拿最近一次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溫馨提示:

一。上網
到了當地機場會有很清晰的指示買電話卡,幾十塊港幣就可以無限上網(他們那邊叫吃到飽),還有通話分鐘(用來訂座很不錯)。
根據經驗,遠傳比大哥大好。


二。語言
台灣人其實聽得懂廣東話,只是不太會講,不用擔心國語的問題。但英文就用不太著了喔!


三。交通
坐公車比捷運方便。不用走上走落,特別是同行有小孩跟長者的。台灣還好,韓國跟日本的話就更⋯⋯

離題了,抱歉

下載台北公車App,甘不多時間就到車站等候。小妹喜歡坐台北車站的原因是百分之九十的觀光地點也可以在北車這邊找到公車,快而便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NT$15一程,遠的(我有時候會到新北市那邊)刷卡兩次,也不過NT$30, 坐捷運的話北車到西門町(一個站)就要NT$20了!又要上下樓梯,一家大小省不少車費了!


四。九份
下大雨不能去,特別是同行有小孩跟長者的,山路沒有很多的斜波,但一下起雨來,沒有什麼躲雨的地方。

 

arrow
arrow

    Savann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